close

前幾天在露天拍賣上賣了一套《小牛頓雜誌》。是很久以前媽媽買給我和弟弟的,為了想增進我們的科普知識。

但在我家弟弟將屆弱冠之齡的現在,這套雜誌放在我們家中似乎已經不太合適。但身邊一時又找不到適合贈送這套書的小朋友。

(想想我們兩個都已經這麼大了,就算是同學的弟弟妹妹也多半都是青少年了吧!)

於是決定碰個運氣放上拍賣。

 

運氣不錯,很快就收到了詢問的回音。

賣家似乎是個母親,約定自取之後媽媽辛勤的將這兩百三十九本(對,全套應該是兩百四十本的,但不知何故家裡就是少一本!)書通通裝箱裝袋,等著對方來領。

到了約定的那天,我們見到了那位母親,帶著她的小女兒,請爸爸開車一路上來領書。在閒談間我們才知道,原來是小女孩曾在乾爹家讀過這套書,一讀之下愛不釋手,然而那畢竟也是人家小朋友在看的沒辦法輕易送人,於是媽媽便萌生了找一套給妹妹的念頭。

 

我聽了相當感動。

 

身為一個同樣喜歡看書的小孩,我很羨慕妹妹能有這樣為她著想的父母。雖然在台灣的書價相較之下是相當便宜的,但一口氣買下來,也會是一筆可觀的花費。

從他們一家開的車看來,不能說是非常富裕的家庭,這樣買一套書多少也會造成財政負擔吧!但小女孩的媽媽願意傾聽她的需求,為了她在網路上尋找適合的二手書,並且商請爸爸一路從桃園開車北上,就為了領取這套書。

從妹妹翻著書的神情看來,我知道她是真的喜歡讀書的。

而且她好幸福,有這樣為了完成他的夢想而不辭辛勞的父母。

希望她會喜歡這套書。:)

 

非常開心。

賣了這套書多少對我的經濟狀況不無小補,更開心的是清出了書櫃的空間,像這樣:

P1020266-1.jpg 

然後現在的目標是再把它填滿!

 

但在這次的交易經驗中,我所得到最寶貴的東西是,

這個小家庭顯現出來的溫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