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啊標題好難下(揮汗

在收齊了新舊MT 20色加上天馬明淡20色(是的我把重複的黑白金銀扣掉了)後,一直想比較一下這些孩子們的色調差異。

趁週末假日來發個試色文!

本次參賽選手們先來個合照。

我的舊MT是細版,寬度7mm;天馬的寬度是10mm;新MT則是15mm。可以很方便的從寬度辨別他們屬於哪個系列XD

 

以下先從紅色系開始!

舊MT的櫻色很淡,幾乎接近白色。而天馬的淺粉紅與新MT的玫瑰粉都是很嫩的粉色。

中間淺紅、桃子和鮭魚粉都帶有橘感。

最後天馬明色的粉紅與紅色都是非常鮮艷的明色。

 

---橘色系---

天馬的淺橘色很柔和,接近皮膚色。

MT的向日葵、紅蘿蔔和天馬橘色的色調都非常飽和強烈。

和天馬相比,紅蘿蔔顯得偏紅,向日葵偏向橘黃色。

 

---黃色系---

天馬的淡黃是很柔和的奶油色,舊MT的卡士達與他顏色相近,色調稍暗。

MT的蛋色與他們相比又濃郁了一點。天馬黃色就是很基本的正黃色。

 

---綠色系---

總覺得MT特別偏愛綠色,他們的篇幅總是很大XD

舊版的萌黃和新版的若苗都是鮮草綠色,若苗比萌黃更綠一點。

而MT舊版的泉水、薄荷和天馬的淺綠感覺相近,泉水偏淺藍,薄荷比淺綠更粉嫩。

若綠也是嫩芽色,天馬的草綠和綠色則讓人想起山坡。

 

---藍色系---

(居然忘了拍這張實貼照!發現時太陽已經下山了所以白平衡有點不一樣…)

最淡的是新版的嬰兒藍,有種飄渺的感覺。

天馬的淺水色令我想起湖泊,淺藍色帶點紫感,有一點冷調的美。

MT舊版的空和新版的水真的好像XD硬要說的話,空色微微偏綠,水色則真的很像大海!

另外天馬的水色和藍色就是我們所熟知的淺藍和寶藍啦~

---紫色系---

天馬沒有做紫色令我有點訝異XD

舊版的薄藤很清淡,新版的薰衣草就是正統嫩紫色,舊版的牡丹帶了粉紅感。

 

整體看起來,我覺得舊版MT的色澤粉嫩,飽和度較低,和天馬相似色比較起來明度也比較低。

另外色系也很有和風感(命名也是XD)。

天馬的顏色感覺上就是中規中矩系,像是明色組就都是很鮮豔的原色系。(因此被我阿弟稱呼為電火布(淚)

淺色組就是直接把明色組混入白色水彩調色的感覺,飽和度仍然很高。

新版的MT也屬於明度、飽和度和彩度都很高的系列。和天馬比起來,像介於兩個色系間。

(比如說,向日葵這個顏色就介於橘色和黃色之間。)

天啊我好詞窮,簡而言之就是這些孩子真的各有不同的美感,若是選擇得宜,也能夠互相搭配得非常美麗:)

本想把MT的深色也一起比較進去,但這些淺色的孩子們已經讓我的色感歸零了XDDD而且深色好像總有些不知道該歸到哪個色系去的顏色(?

下次再比較MT新舊版的深色吧!

以上,希望能讓正在苦惱不知該帶哪一組的你有個選擇的方向!

(或者就像我一樣來個全包吧!o(‵▽′)ψ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