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次要來分享的是今年初去日本旅遊時的隨身手帳~ヾ(*´∀`*)ノ

我日常用的手帳是HOBO,但對旅遊來說HOBO顯得比較厚重,而且一天一頁的份量有點不太夠寫(爆

於是為了詳實紀錄本次旅遊,我拿出家裡的無印良品橫條本,包上書店買的美術紙,化身為具有旅遊風情的手帳!

另外也在書店添購了旅行風貼紙(印象中是九達或三瑩出品,但我在官方網站上都沒看到圖…)

和一個擴充容量用的口袋貼。

口袋貼我貼在封底,裝手冊和郵票之類的小物都很實用。

 

最後一頁則是事先貼上朋友的明信片寄送地址,

以及他們想要的伴手禮XD

 

因為要去迪士尼樂園,所以把園內地圖印下來跨頁貼上。

(其實園內也會附,我是印來試著排行程的XD)

 

還有絕~對不能沒有的電車路線圖。

有它不僅可以很方便的知道該如何搭車,也可以在車上確定自己有沒有搭反方向(炸

 

 

在首頁的部分貼上了簡略版的行程規劃。

第一二頁則是利用乘換案內(按連結至iTunes)這個APP,以及在網路上參考前人意見規劃出電車搭乘路線。

因為我沒有申請海外3G的緣故所以需要抄寫下來,

如果可以行動上網的朋友,就不必這麼累了:D

 

字醜請勿介意XD

用深藍色和淺藍色分出路線和乘車指示。

 

另外抄了幾句實用會話,

畢業之後都沒在複習日文就會變這樣…

 

每天的部分會利用時間軸大致做個紀錄,

黑色記時間地點、紫色記行動方式、綠色記花費。

(後來就亂七八糟寫了啊哈哈…)

 

而在每日的LOG之後是大貼特貼時間。

所有拿的到的紙片我都貼上去了(!

 

自然是少不了收據和導覽手冊。

 

另外也會有一頁記帳的部分,除了記日幣以外我還會稍微折回台幣算算看XD

(BTW,左邊被切到的部分是鳩居堂的收據,他們家的和風產品真的好美!)

 

這天是去迪士尼樂園的心得紀錄,

去迪士尼實在沒辦法時時寫LOG啦!只能趁晚上坐在飯店努力XD

不太擅長運用貼紙,大部份都是字和字和字(冏)

 

貼一下FP XD

 

寫在便利貼上是要整張拿給服務人員看的時候比較方便。

(文法應該有錯吧……但無論如何迪士尼飯店的櫃台接待員還是看懂了XD)

 

園內地圖雖然很厚,還是整本貼上XD

另外貼了園內電車的車票和房卡!

 

三鷹之森的那天畫面終於豐富一點了。

龍貓的貼紙是在當地買就直接貼上的。

 

飯店接駁車的時間表XDDD

不覺得很有專業感嗎(?

 

去築地市場吃米花,店老闆給的日文句型XDDD

 

 

以上。

本次我所攜帶的家私共有:

兩枝Uni style-fit (一枝不幸客死異鄉(喂)

兩捲紙膠帶

一把剪刀

一個豆豆彩貼和補充帶

拍立得(但是完全沒有用到!!!

 

下次如果有機會再訪,考慮去買一台隨身相片印表機來用。

或許可以讓整體版面更豐富一點:D

 

寫旅遊手帳真是一種很好的回憶方式。

翻著翻著當初的印象又逐漸變得清晰,

讓人燃起再去一次的動力與勇氣啦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