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997  

 

和學成歸國的老同學見面吃飯,驚訝地得知對方將在數週後啟程前往異國工作。

 

剎那間覺得自己異常不思長進。

因為沒有目標而逃入研究所生活,結論是我對學術之路果真毫無熱情與想法。

噢,三百六十五行中的教師職業不可行了。

那些我認為可能在就學期間清晰起來的前景,還是埋在一層濃霧之後。

而就在我這般原地踏步的同時,身邊的人已經走到遠處了--

 

--在異地實習、為了增進自身能力而考研究所、在工作後瞭解自己喜好而離職去異國進修……

我嫉妒他們了解自己的能力,並且具備足夠的執行力向前邁進。

 

 

而我卻依然在方圓兩百公尺內打轉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