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照前例(?)來個步驟圖先ヽ(●´∀`●)ノ

這次畫的是這幅小鎮清晨,很喜歡它溫暖的紅黃色調,

而且這種歐風街景超可愛,好想住在這種小鎮喔XD

標準配備是畫布、顏料和畫筆、對照圖(顏料下面的白紙)、這幅裡面還有調色盤和亮光漆O_O

對照圖非常實用,因為在畫的過程中難免會有塗過頭之類的狀況,這種時候有對照圖就可以挽救畫過頭的危機。

而且因為畫布本身是凹凸不平的,有的時候很難看清楚印刷的數字,對照圖就清楚很多。

(我家電風扇好搶鏡...)

這幅一拆開就有大事不妙之感,格子又小又不規則orz

但看到繽紛的顏料就覺得真是幸福。

以下,步驟圖開始溜。

選白色當第一個顏色真是有夠錯誤的選擇...

這個水藍色也是...

灰色好容易和原本的套色合而為一(眼神死)

米黃色終於增添了一點生氣。

天空藍,戲分很少XD

深灰色上場,我好擔心之後塗黑色會把它們也塗進去...

紅色系選手上場!

戲份也很少的藍色XD

這個綠色搞死我...範圍有夠大。

因為看黑色越看越心驚,我這次決定把黑色先畫掉XDD

不過這幅黑色的地方也太多了,我把整罐顏料用光了冏

這藍色也很妙XD

這紫紅戲份有夠重orz

大魔王1號XD

到底是我放到最後的顏色都會變成大魔王,還是大魔王都會不自覺的被我放到最後呢...(?)

完成圖:D

然後放一下賣場照的對照圖:

我覺得好像沒有甚麼色差耶!(雖然好像比賣場圖還是稍淡了一些)

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幅顏色都偏濃,所以比較有古舊的油畫感覺。

套濾鏡的效果也很美賣XD

 

整體說起來,我覺得顏料(不用調水)的效果很不錯,雖然淡色還是很容易有蓋不過數字的情形,

推薦買類似小鎮清晨這種顏色濃郁的款式,會很搶眼。另外顏料如果靠近聞會有一些味道,我覺得不是不舒服的味道就是了。

畫在畫布上和在筆上都很容易乾,所以如果要換顏色或換畫筆,也要記得盡速把筆洗乾淨,不然顏料會在筆上結塊...

畫筆很容易分岔,用自己的水彩筆可能會比較好用。

在畫的過程中,其實我覺得不用很拘泥一定要完全畫在格子內耶,因為這種無線繪主要是利用深淺來表現光影,

大致上只要不太over,有一點超出來什麼的也不會影響整幅畫的美觀,只要注意把格線蓋掉就好XD

雖然如此這幅還是畫了我整整兩週...格子真的好小orz

 

最後再送上一次步驟小動畫,希望大家看得滿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