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個世界上,總有些事情是你很喜歡,卻不擅長的。 
就我而言,手作就是我的罩門。

在比較閒的大學時期把手作版放在最愛裡,結果後來淪為我在上面訂購手作商品的捷徑(喂)。

手作之所以是我的罩門,原因有三:
1.我沒耐性
2.我手殘
3.我討厭備料(喂!)(買不同顏色的紙實在太麻煩了!!!有的時候一種顏色又只能用一點點!!!最過分的是我家附近的文具行總是賣得很貴XD)
可是呢,又還是很喜歡組裝和拼湊東西的感覺。
所以在ES版看到了淘寶紙模型,合購版又有好心人士開團,而且是海賊王!
天時地利人和(?)之下我還是鬼迷心竅地買了梅莉號和千陽號兩組紙模型。 

拍賣網址:http://ppt.cc/U-Zx

我先從梅莉號開始做。(ES版友指正,這是千陽號啊我這笨蛋...)
一套是印成一本,說明書和紙型的部分都包含在裡面。
說明書是單色印刷,用的也是比較薄的紙。
紙型是彩色的,印刷效果我覺得很好,沒有雜點,也幾乎沒有溢色。
但偶爾會有一些印錯的部分:

↑例如這張最上面的尖端切割線(藍色虛線)就印歪了,應該是在正中間才對。


厚度的話,摸起來的感覺是60磅左右的西卡紙,要壓摺痕的時候不太容易折。

使用物品:剪刀、美工刀、切割墊、鑷子(忘了拍進去,在小東西的貼合上很好用),豆豆彩貼和附毛刷的膠水。
豆豆彩貼在貼平面的時候很好用,但到中後段會有一些懸空(?)的部分要貼,這種時候還是只能用膠水。
而這種有附毛刷的膠水超好用的!!既不用另外準備棉花棒或牙籤,又可以很快的在懸空物件上塗膠。

說明書裡面有基本教學,簡單來說有長有短的線條就是山折,也就是圖面朝外。
等長線是谷折,把圖案藏在裡面、凹下去的折法。
另外會有一些藍線藏在模型中(?),是切割線。
至於黏貼邊我覺得可以不用理他... 

以下就是分步驟實拍圖:


↑這個把船體組合起來的步驟超討厭…都沒有著力點,這時就很想用三秒膠之類的讓兩邊馬上黏在一起=皿=


↑到這裡是我第一天的進度,看起來還不賴。

殊不知困難的部份都躲在後面…


↑這張也逆光得太嚴重了orz


↑這時已經挺有模有樣了。


↑完成啦!但我的桌子實在太亂於是移師我阿弟的桌子。


↑和他的桌布實拍,但其實他的桌布是千陽號XDD(我做的也是千陽號啊!!!)

總結而言,只要有耐性,這個紙模的難度不算太高。(手殘如我做出來都還算像樣了。)
重點是做完整艘的成就感無價啊!

聽說有很多少女是做來當情人節禮物的OAO?
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沒有情人可以送的哈哈哈哈哈哈(?
本來想送給我三月底生日又是海賊王FAN的阿弟,結果他拒絕了......orz 

下面是我做的說明書印錯部分的勘誤表,多半是說明部分寫錯,圖說比較正確。這裡還是附上說明印錯部分的勘誤:


步驟6:圖上寫IV-4的地方應該是IV-1。



步驟16:圖上寫VII-15的地方應該是VII-5。(根本沒有VII-15這個零件好嗎XD)



步驟27:圖上插入IX-7,應該是插入IX-6才對。


於是我要去挑戰千陽號梅莉號了,敬請期待唷!O_<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