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花樣打洞器已經出來很久了,印象中小學(天啊還真是好久以前)就有看到過,

可是一直覺得好貴喔下不了手。

直到最近去了一趟久大,看到便宜(1個45)的打洞器非常心動,買了一個回來嘗鮮。

結果,雖然便宜,但它是雷orz

打紙的時候還好,只要一貼紙膠帶上去,馬上打得零零落落。

即使用了鋁箔紙想說把它磨利一點也沒甚麼用。

後來想起文具版版友曾經有推過大創的打洞機,就去逛了一趟大創,首圖就是本次非常收斂的戰利品ヽ(●´∀`●)ノ。

然後打洞機x紙膠帶的結果就是這樣......XD

(前言越打越長是怎麼回事)

要打出如上圖中繽紛的星星,需要的是這些物品:

1.打洞機

2.紙膠帶

3.離形紙(貼紙撕下來後那張滑滑的紙,我這邊是用貼完標籤後剩下的底紙)

 

一開始我是把膠帶面朝下,所以可以從打洞機的孔中看到膠帶花色再打。

可是這樣對我來說成效並不好,很容易滑掉,於是我換了一個方法:

先在紙上打洞以確定位置。

如圖,我隨便選了一邊,把打洞機推到底,先確定好推到底後的打洞機會把洞打在紙的哪裡(這句子為何如此難懂)。

然後把紙膠帶貼在差不多的位置上,就可以開始打洞了。

打出來就像這樣,因為打洞機是推到底所以很好操作,不用再額外調整位置。

而這樣打出來的花樣也可以確定不會超過紙膠帶的範圍~

因為是貼在離形紙上,所以並不會難撕取,

有的時候甚至從打洞機掉出來的時候紙膠帶就已經離開離形紙了(默)。

然後我就上癮了(喂)。

打出來的底紙也好可愛ヾ(*´∀`*)ノ

在HOBO上的實貼~

白底色的貼起來不太明顯,可能要貼在深色紙上會比較好看。

如果像我一樣大部分運用在白紙上的,就要挑像彩虹水玉(照片中左上角那顆星星)這種花色會比較出色。

本次用不到的部份可以一樣先撕起來貼在完整的離形紙上,下次要用的時候也方便。

 

以上,簡單分享囉~

 

最後偷渡一下貼紙,大創這個動物貼紙好可愛喔,有動物全貌和大頭,下面還有日文單字。

內有3大張,總計144張小貼紙。

上排。

中間。

下排。

筆觸雖然簡單,但顏色我很喜歡,每隻動物也都蠻可愛的。

本次的大創尋寶之旅非常滿意!

(但我還是找不到半透明小圓貼嗚嗚嗚嗚嗚。・゚・(ノД`)・゚・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