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標題讓我有種「就決定是你了!皮卡丘!」的感覺……)

首圖是我一輩子大親友小敏寶貝去日本幫我帶的伴手禮>/////////////<

這是我託她代買的2012 HOBO手帳,去年用的是米妮花色,今年依然延續著俏皮迪士尼風格!

月曜日開始的,我喜歡把週末放在一起的感覺。

開袋之後,封底的口袋裡會有小熊探頭出來。

用來提醒外皮口袋不要放太重要的東西。

(但如果有保護套的人應該還好?保護套有夾鏈保護)

攤開來是這樣,內裡是黑色,封底的小口袋用了對比的白色~

上面還印了一隻成對的米妮。

 

內裡和米妮近拍。

封底的三個小標籤好可愛。

內裡的部分是合成皮,光澤很美,觸感也很柔軟。

縫線非常細緻。

本體的部分也維持著一貫的鵝黃外皮。

打開本體後會有這些附錄。

每次看都會發笑的書籤(感謝小敏翻譯給我聽!我被逗樂了XD)、

微笑鏡子和使用說明。

使用說明的正面。

去年是一本小冊子,內容以照片呈現,非常寫實。

今年的手繪風則予人溫暖的感覺。

使用說明背面,手繪那種抓到精髓而不過於僵硬的線條好棒>///<

側面是這樣,月份的顏色和去年是一樣的。

終於翻開本體了(擦汗)

第一頁是HOBO吉祥物(?)大耳猴和2012字樣。

月記事,週六是淺灰色,週日則是淺紅色。

另外假日的部份也都是淺紅色。

這是HOBO多送的2011日記事,兩天一頁的形式。

我想他還是會變成我明年貼購物清單的地方。

日記事。

今年的格子和去年維持相同大小,沒有改動,

剛好是我一個字可以塞進去的大小。

接著進入附錄頁。

去年時間表的部分有兩份4頁,今年縮減為2頁。

Favorites頁數變多了,今年想要好好活用這些頁面。

很實用的單位換算表!

這個……對日本當地人應該也挺實用的XD

有關舊曆的故事。

月相圖解釋。

2頁認識日本!

今年我也要再印1頁認識台灣來貼:D

大事對照表。

日本人好像真的很迷山口百惠XD裡面有幾個關於山口百惠的記錄。

常用尺寸表,這個也很實用。

這個紙類尺寸對照超棒的!!!

發生一些異常狀況時可能需要的物品。

大概是因為日本近年天災而設計的表單。

可以記電器用品的型號及電壓等等,也挺有用的。

禮物收送表,可以簡單記錄收/送的禮物,要記得有來有往才不失禮。

但我覺得一頁不太夠寫。

只能寫6個人地址的連絡欄位XD

年齡對照表。

最後則是個人資訊頁。

 

沒穿上皮的2012本體與現役HOBO的對照!

現役的感覺真是歷經滄桑,而且厚度暴增成3倍了XD

這次也加購了小狗板,對於不會畫畫的我來說,這東西很實用。

小狗板好像一律都是綠色的。

尺寸對照(搶了朋友的STYLE FIT來對照XD),他比我想像的稍小一些。

大約比HOBO的頁面再小一點點。

打開之後,裡面附有一張使用說明。

小狗板的質地比我想像的更軟,很有彈性的感覺。

(後來我就知道為何他要設計的這麼軟了,在左厚右薄的時候很需要這種韌性XD)

今年的三色筆是很有氣質的藍綠色。

筆尾也印有2012 HOBO的字樣。

和朋友的HOBO來個合照。

這款是布面,特典沒有附保護套所以我也就不裝了。

但朋友基於保護的立場還是裝上了保護套這樣,還貼了一隻小黑貓~

今年和去年的封面合照。

去年的米妮花色封面真的無敵低調耶。

最後還是不免俗的再來個穿上衣服的合照。

即使加上外皮之後,今年的HOBO感覺厚度還是比嶄新的HOBO厚個2~3倍啊Σ(´Д`lll)

看來我用得很認真XD

 

 

雖然今年和HOBO相處得非常愉快,紙質很好,一天一頁的空白會讓我很有動力填滿他。

格子的大小又跟我的字大小相符。

但在買明年的HOBO之前我還是稍微猶豫了一下。

因為學校生活不甚愉悅,所以我盡量不在HOBO上寫下與學校生活有關的行程,頂多寫一下作業死線。

但這就導致了我的手帳其實不太具備提醒功能,反而比較像是隨身日記XD

於是我有一度覺得非常對不起HOBO,好像沒讓他發揮到手帳應有功能。

可是我就是好喜歡他的紙他的格子他的頁面配置啊啊啊啊啊。・゚・(ノД`)・゚・。

 

所以明年也請多多指教了,HOBO君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