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這裡

紀錄生活中對我有意義的大小事(*´∀`)

0702.gif 使用相機:Panasonic GF1/iPhone 4s/iPhone 6s+

0702.gif 修圖軟體:Photoscape

 

前幾天阿母在家中找出一台拍立得。(友曰:最好拍立得是你可以在家裡找到的東西!)

無奈試用後發現裡面的底片已經過期無法顯影,上網查了之後發現因為機型太舊,雖然目前還有底片販賣,但一張要將近二十元,實在買不下手。

實在不甘心,上網找到了這個替代方案--Polaroid POGO相片列印機。

POGO採用的是ZINK無墨列印,所以耗材僅有相紙的部分,是一個很棒的解決方案。

他提供兩種連接方式:Picture Bridge及藍芽,前者是很多數位相機都有的,藍芽則可以連接手機或電腦,非常方便。

(不確定相機是否有Pic Bridge的人,POGO官網提供了查詢網頁,但不太完整,比方說他就沒有列出PANASONIC,害我很怕我的GF1不能連!

不過測試之後是可以的!)

但POGO無法從電腦接線連結,好像也無法直接連結iPhone(聽說要越獄,但因為我沒有iPhone無法證實)。

這小小一台也要價不斐,本機大約就要兩千七、八百左右,而他的相紙一張也要約十元,於是阿母還是不准我買(淚)。

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(不要亂用成語),經過漫長的等待後,文具版有人開了合購啦!!!ヾ(*・∀・)/
在主購與代買的努力下,在過年前,我就得到了POGO。

以下來看小小的開箱文吧~!

外盒,旁邊的手機是比例尺。

掀開盒蓋,最上層的樣子,可以看到POGO的本體被包在防塵袋中。旁邊的手機依然是比例尺,跟POGO的SIZE差不多。

把上層盒子拿起來後會變成這樣,裡面有變壓器,一包相紙及說明書跟電池。

整盒內容物大集合。

刊頭圖,POGO本體,是我喜歡的霧面感!整體還蠻輕巧的。

底部,左半邊是電池槽。

側面,有電源、指示燈和USB連接孔。

相紙出口。

打開本體的卡榫,我覺得不是鎖得很緊XDb

打開後的樣子,凹下去的部分就是相紙槽。

說明書部分,還包含一張厚紙卡,寫了聯絡電話及網址。

裡面最重要的是藍芽密碼6000

說明書的部份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這頁,告知使用者各燈號代表的意義。

變壓器,基本上輸入電源從100V到240V都是允許範圍,在我的認知裡這好像包含了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地點?

變壓器與本體的比較,其實變壓器沒有比本體大啦,但是還頗重的,帶著出去就喪失POGO原有的輕巧優勢了。

相紙外包裝正面,原諒我太興奮了撕開才想到要拍(掩面)

標明了尺寸和ZINK技術。

相紙包裝背面,用圖像表示了一些相紙的注意事項,還蠻可愛的。

相紙打開之後就像這樣,一包十張。

當放進本體的時候請記得藍紙在最下面,在有電的情況下,POGO會緩緩吐出藍紙,然後就可以開始列印囉!

網路上的心得都表示藍紙有校正&清理滾輪的功能,所以我的習慣是每次印之前,都先跑一次藍紙XD

上面是印刷成品,下面是原圖,我是覺得效果不錯。

紙膠帶細緻的花色有表現出來,色偏也不太嚴重,整體效果我非常滿意喔!

 

以上是我的開箱文。

POGO的缺點主要集中在電力不夠及列印品質不穩定。

電力的問題,我想可能跟藍芽也有關係,手機若開著藍芽功能時耗電量也很大,如果POGO能夠設置藍芽開關按鈕,或許耗電就不會這麼快了?

列印品質則是有時會出現刷痕,我有看到網友的心得是那是因為滾輪附上了灰塵,在印刷之前先用藍紙多跑幾次會比較改善。

我第二次印的照片刷痕就比較明顯,不過整體效果還是不錯的,

但也曾印了一張超失敗的照片……囧>整個顏色跑掉,變成詭異的東西。大概是傳輸的時候出了問題吧!

希望之後能用得越來越上手~~

 

這裡附上代買的部落格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他聯繫看看喔!

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TonyATTA
  • 想請問一下,後續列印的時候,會出現色偏的問題嗎?
    因為我用Dell的相紙,似乎都很偏黃,不知道正廠的Polaroid的zink相紙,會有怎樣的表現?
  • 您好~
    我如果用他印在室內拍的照片,就比較常會有偏黃的情形。但若印自然光下的照片,顏色就會更貼近照片實色!
    希望這樣有解答到你的疑問:)

    珩子 於 2012/11/02 02:13 回覆